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四川省水利厅关于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247号提案的复函

谢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向家坝灌区工程建设的建议》(第0247号提案)收悉。水利厅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向家坝灌区工程是四川省骨干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供水区涉及宜宾、泸州、自贡、内江4市,拟分两期实施。一期一步工程2019年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建成通水;一期二步工程已编制完成初步设计报告,争取2023年底前开工。在加快建设一期工程的基础上,统筹考虑需求与可能,十四五期间启动二期工程(含南总干渠)前期工作,争取十五五初开工,梯次推进向家坝灌区工程建设

按照国家现行政策,只对建成的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安排资金支持。向家坝灌区一期工程属于在建工程,其渠系配套工程无法纳入国家相关规划,无中央资金支持。我厅将组织项目法人单位加快向家坝灌区一期工程建设,具备条件后,积极争取国家对渠系配套工程给予支持。同时,指导市、县(区)水利(水务)局,对急需近期实施的渠系配套工程,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积极利用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等,及时启动项目建设。

向家坝灌区一期一步工程正在建设,原审核的征收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实行与铁路等基础设施项目用地同等补偿标准。下一步,我厅将指导向家坝灌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执行区片综合地价标准,保障向家坝灌区工程顺利推进。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陆波;联系电话:028-86932419

四川省水利厅

202271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