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四川省水利厅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号建议答复的函

付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高质量推进绵阳科技城唐家山水库工程项目建设的建议》(第11号建议)收悉。水利厅高度重视您的建议,会同省发展改革委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唐家山水库工程已纳入全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我厅积极支持该工程,在“十四五”规划工作中,已将其上报水利部,积极争取结转纳入全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指导绵阳市编制了《通口河流域综合规划》,并于2019年上报省政府批复,为开展唐家山水库前期工作打好基础。2021年4月,我厅在北川县召开唐家山水库工程推进工作座谈会,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下一步,我厅将继续指导绵阳市和北川县加快推进唐家山水库工程前期工作,深入研究工程建设方案,确保工程安全和生态安全,具备条件后尽早开工建设。

二、按照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水利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大中型水利工程推进方案的通知》(川发改农经〔2019〕564号)要求,水利厅将会同省级有关部门指导绵阳市完善燕儿河水库“退出”手续,加快开茂水库、沉水水库工程建设,按照中型水库“退一进一”政策,推动祠堂湾水库、新华水库、唐家山水库早日开工。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四川省水利厅

20226月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