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四川省水利厅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号建议答复的函

张正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人和渠引水工程”“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纳入省十四五相关实施方案的建议》(第3号建议)收悉。水利厅高度重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我厅积极支持攀枝花水资源配置工程(人和渠引水工程),已将其纳入省政府印发的《四川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并将该工程作为安宁河流域水资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多次向水利部汇报,争取纳入国家相关规划指导攀枝花市加快开展前期工作,协调水利部水规总院对该工程可研阶段总体方案进行了技术咨询,目前设计单位正在修改完善。

二、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已将仁和抽水蓄能电站纳入《四川省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实施方案》,并上报国家能源局

三、我厅将会同省级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攀枝花水资源配置工程和仁和抽水蓄能电站的技术指导,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纳入国家相关规划,促进项目尽早开工。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四川省水利厅

20226

(联系人:陆波;联系电话:028-8693241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