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四川省水利厅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33号建议答复的函

蒋蓓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盐亭县开工建设新华水库的建议》(第433号建议)收悉。水利厅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新华水库位于涪江流域弥江河左岸支沟杜家沟上,主要通过武都引水二期工程向水库充水,是一处具有城乡供水、农业灌溉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并作为盐亭县城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建成后,对解决当地生活、生产用水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二、水利厅积极支持新华水库,已争取国家部委将其纳入全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在十四五规划工作中,已将其上报水利部,积极争取结转纳入全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我厅积极指导绵阳市和盐亭县开展新华水库工程开展前期工作,2019年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审查了该工程坝址渠线选择、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并印发审查意见。省政府2020年发布了该工程停建通告;目前该工程正在编制可研报告。

三、下一步,水利厅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继续指导绵阳市和盐亭县加快推进新华水库工程前期工作,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具备条件后积极争取中省资金支持。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四川省水利厅

202261

(联系人:浮红山;联系电话:028-8693241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