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政策法规 > 工作动态

泸州市水务局开展全市水务系统行政执法技能“大比武”活动


来源:泸州市水务局 时间:2022-11-15 08:42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锻造具备“快、实、严、细”工作作风的水行政执法队伍,2022年11月8日,泸州市水务局组织开展全市水务系统行政执法技能“大比武”活动。

此次“大比武”活动以“强化水利铁军,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以“实战、实用、实效”为特点,旨在通过竞赛活动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赛促用的效果。来自全市水务系统一线执法岗位的8支队伍21名选手参加竞赛。市水务局组织水利专家和泸州市五月花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业人士组成评委团队。

此次活动分为理论知识比赛和执法技能竞赛两大部分。其中理论知识比赛采取闭卷作答的形式进行,重点考察习近平法治思想、涉水行政执法和法律法规等内容。模拟执法技能竞赛分为模拟执法调查取证和执法文书撰写环节,参赛队伍根据比赛现场提供的典型案例(线索)进行分析,通过模拟调查的方式,对案例的询问、取证、记录等相关内容进行解答,根据案件办理的一般程序得出结论,并按照省市最新要求拟定行政执法文书,考察参赛队伍执法规范化水平。

此次“大比武”活动通过全员大练兵、层层大比武,全面提升了泸州市水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对进一步完善执法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执法方式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规范涉水行为、服务和保障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