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政策法规 > 工作动态

全省水利政法工作推进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3226”总体工作思路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1-06-25 12:19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6月22日至24日,水利厅召开政法工作推进培训会议,总结“十三五”以来的水利法治工作,对十四五时期特别是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受分管领导王华副厅长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水利法治工作取得的成果值得充分肯定。厅党组对新时期水利法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认清形势,深刻把握新时期水利法治工作的新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水利政法工作者一定要扎实工作,奋力推动我省水利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认识到水利法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积极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扎实推动新时期水利法治各项工作,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和各项水利工作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下一步水利政法工作重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切实做到“两突破、一深化、一常态”。一是水利立法工作要取得新的突破。要努力健全我省的水法规体系,打好今年立法任务攻坚战,紧盯《四川省河(湖)长制工作条例》《水资源管理条例》的出台,狠抓《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的修正,着力推动《四川省水文条例》《升钟水库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形成高质量的立法调研报告。二是水行政执法监管要有新突破。要不断提升执法素质、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扎实开展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积极排查化解水事矛盾纠纷,充分利用河长制平台严肃查处水事违法行为,有效震慑涉水违法行为,让水行政执法“长牙带电”,提升水行政主管部门的形象和地位。三是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能力,努力实现“放管服”改革工作“审批更简、监管更严、服务更优”的总体要求。四是常态化开展好扫黑除恶斗争。各市州水利(水务)局和厅直属有关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的责任分工方案,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推动行业乱点乱象根本整治,切实做到组织保障不断档、行业乱象排查整治不松劲、打击违法行为不手软、业务指导不务虚。




会议还专门组织各市州水利(水务)局和厅直属有关单位水利政法工作者专题学习了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学习了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关于加强水利法治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研讨了新形势下如何使水利立法、执法取得新的突破,再上新台阶。

推进培训会就十三五以来的水利法治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对下一步水利政法部门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提出了打算。成都、绵阳、遂宁、达州、雅安等地水利(水务)局和省农水局、都管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合法性审查处处长熊英就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和新修订《行政处罚法》重点内容解读,厅政策法规处、河湖处、厅水保处负责人和厅法律顾问别就《行政权力事项》及如何办理行政裁决、《长江保护法》及河道清四乱工作、《水土保持法》及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工作、《行政强制法》分别进行了生动、精彩的授。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州水利(水务)局分管领导、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科长、执法支队支队长,部分县市区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50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