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政策法规 > 工作动态

雅安市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雅安市水利局 时间:2021-04-06 10:15 【打印】【关闭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雅安市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宣传主题提前安排部署,丰富宣传载体,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早部署。围绕今年宣传主题,雅安市水利局采取推送专题文章、宣传口号、公益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通过“雅安水利”微博、微信公众号刊载水利部和四川省水利厅精心策划设计的主题宣传画,“雅安水利”主页开设宣传专栏、刊载宣传主题,进行水利普法宣传,强化引领社会形成节水、爱水、护水、惜水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宣传活动的渗透力。

二是广配合。在保障疫情防控前提下,雅安市水利局积极协调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等20余家单位、学校、企业和媒体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河湖保护、节水优先、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宣传,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多角度全方位营造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良好氛围,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

三是多形式。3月22日下午,雅安市在高颐阙广场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画牌、悬挂宣传标语、发放资料、咨询站点、万人签名等内容丰富的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方面的知识,让市民们提高对水资源节约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自觉投身到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行动中。雅安市水利局还联合四川农业大学志愿者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宣传活动,全力营造集约、安全、合理利用水资源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