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政策法规 > 工作动态

2020年水政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培训在成都举办


来源:水监总队 时间:2020-09-16 04:08 【打印】【关闭

9月9日至11日,2020年水政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培训在成都举办。案卷评查组组长单位分管领导,各市州水利(水务)局及厅直属水管单位水政科(行政审批科)、执法支队、扫黑办负责同志,厅政策法规处、省水利综合监察总队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传达学习了水利部《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和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交流学习了水政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案卷评查工作先进经验。

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省水利综合监察总队总队长、厅扫黑办主任林建勇作培训总结,要求各地水政工作者要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克服疫情影响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认识在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一是要全力做好政策法规、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做好规范性文件的法制审核和合法性审查。认真总结七五普法宣传成果,提前谋划八五普法。继续开展好案卷评查,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二是要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工作。加强“放管服”相关改革制度文件的学习,切实掌握最新工作要求。加强政务服务窗口管理,深入推进政务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三是要加强执法监督,严格依法执法。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对水利部《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办法(试行)》进行再学习,确保履职到位。谋划行政执法统筹监管,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加强执法部门和监管部门的配合。抓好执法巡查报表和文字材料的报送。四是要全力打好“六清”行动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收官之战。紧盯重点地区,对尚未整改完成的行业乱点乱象实行周调度,确保9月底前全面整改完成。建立健全加强行业监管的长效机制,实现长效常治。做好成果总结,提炼出高质量的信息简报和经验材料。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