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政策法规 > 工作动态

积极回应民生诉求 内江市经开区两个月关闭8家河道砂石堆放场


来源:内江市水利局 时间:2020-08-19 02:39 【打印】【关闭

积极回应民生诉求 内江市经开区两个月关闭8家河道砂石堆放场

内江日报记者兰萍

7月13日早上九点,雨后的甜城空气更加清新。“以前这里全是灰,下了雨就是泥。”家住经开区靖民镇农科院的村民肖征淑早早的就出门劳作,指着河边绿油油的一片告诉记者,这里曾经有好几个砂石堆放场,不仅粉尘大、噪音更大,严重影响附近住户休息,现在已经关停了。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经开区沱江河段沿岸共有8家砂石堆放场(加工厂),形成于2004年左右。由于企业管理不规范、缺乏相应环保设施,噪声大、粉尘多、砂石沿途抛洒、生产现场杂乱无章,给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为规范河道管理范围内砂石堆放场(加工场)秩序,我市对沱江河道管理保护范围进行划界,并按照《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10+2”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专门印发《内江市沱江河道砂石堆放场(加工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河道管理范围内砂石堆放场(加工场)整治专项行动,明确了整治范围,细化了工作步骤,落实了工作责任。

2018年10底,经过长达一年的摸排走访、上门宣传,我市水利部门联合环保等相关部门开展执法,经过两个月的迅速行动,将8家企业全部关闭拆除。如今,沱江河岸已不见杂乱无章的砂石堆放场,有的是青青的绿草、干净的河水,而生活在此的居民也不再受粉尘、噪音困扰。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