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政策法规 > 工作动态

南充市水务局开展汛期水行政执法巡查


来源:南充市水务局 时间:2020-10-26 02:08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水行政执法巡查,加大水事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预防和减少水事违法行为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南充市水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汛期水行政执法巡查。

南充市水务局按照《南充市水务局关于加强汛期执法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制定针对性执法巡查方案。一是加大巡查力度,全面加强对9县(市、区)沿江河道及水库大坝、堤防等重点部位的巡查,确保各类水工程的安全。二是督查各县(市、区)在汛期是否落实巡查责任,是否对江河、湖泊、河道实行分段分区责任到人并确保巡查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是否开展专项清障执法巡查等工作。

巡查中,执法人员对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违规搭建影响行洪的建筑物和构筑物渉河项目是否完善行洪论证手续、是否严格落实施工度汛方案开展了重点巡查和检查。执法人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及《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实施办法》的宣传,对相关单位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宣传。


上一篇:
下一篇: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