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四川省最美河湖摄影作品展暨金牛区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蓉举行

来源:法规处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9:19

为充分展示河湖人文历史、文化遗产、水生态保护建设成果,努力营造群众积极爱护河道水域环境、参与美好环境创建的浓厚氛围,3月22日,水利厅主办四川省最美河湖摄影作品展暨金牛区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金牛区圆满举行。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王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省水利系统坚持以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为引领,坚持以建立完善、科学、符合省情的水法律法规体系为目标,不断加快地方性水法规、政府规章制定进程,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水利法治建设成效明显。截至目前,省级已出台10部地方性法规、7部地方政府规章,基本形成了以省级为骨干,以市州为补充的水法律法规体系,依法治水管水的基础进一步夯实;通过加强监管,查处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零容忍”依法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水利法治权威得到充分彰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王华表示,水利厅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坚持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深化实化河湖长制工作,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有序推进涉水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全面推进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

现场,水利厅有关单位(部门联合成都市水务局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府河摄影公园举办“最美河湖”摄影展,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河湖长制长江黄河保护等相关法规政策和知识。

据了解,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水利厅将结合活动主题,与各直属单位、市(州)水利(水务)局统筹联动采取线上+线下”“常规宣传+主题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主题宣传画,发布宣传口号和播放宣传片深入机关和社区进行宣传,借助“法治四川行”宣传平台举行知识竞赛开展主题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厅门户网站开设宣传专题,在“四川水利”公众号开设普法学法专栏切实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在全社会形成依法护水、惜水节水的浓厚氛围。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