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省地方志办来我厅调研志鉴编修工作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8:07

2022年6月16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率队到四川省水利厅(以下简称水利厅)就志鉴编修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主持座谈会。

会议总结二轮省志《水利志》《都江堰志》编修工作的经验做法,研究三轮省志水利相关分卷衔接工作,双方就蜀水文化建设“十四五”规划中相关志鉴编修、《四川河湖年鉴》等强化河湖管理保护专题志鉴编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大事记》供稿工作及志鉴成果开发利用等进行充分交流讨论。

江红英感谢水利厅党组长久以来对全省地方志事业的高度重视与有力配合。她指出,地方志工作是一项创造历史、记录历史的系统工程,依法修志、传承历史是当代方志人的光荣使命。水利厅“高位推动、上下齐心、统筹联动”的水利志鉴编修工作格局,对地方志工作尤其是三轮省志谋篇布局具有重要启示意义。今后双方应畅通交流沟通渠道,建立长效联系机制,把水利志鉴编修作为一项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服务现实、启迪后人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全面保证水利志鉴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有力推进这项双方共同的事业蓬勃发展。

赵斌表示,水利厅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志鉴编修,主动担起“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历史使命,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将水利志鉴编修作为“挖掘传承弘扬蜀水文化”的重要部分,纳入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和《四川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现已形成一批优秀志鉴成果。下一步,水利厅上下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牢为党立言的政治方向,从历史深度、文明广度看待志鉴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志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强化编修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做好水利志鉴编修及宣传推广应用工作,传承好、发扬好水利志鉴编修的优良传统,继续全力支持、配合省地方志办相关工作,在水利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好志书年鉴的基础信息、借鉴资政和文化引领作用。

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四川年鉴社、水利厅相关处室和有关直属单位参加座谈。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