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郭亨孝深入调研水文水资源“强推进”工作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5:25

  

6月9日,在四川水利“两年强推进”攻坚冲刺的关键时期,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赴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调研,全面深入了解水文系统践行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情况,并结合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明确目标、再加压力,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水文系统落地落实,确保“两年强推进”目标任务按期顺利完成。

在现场查看水文中心办公环境,看望慰问水文干部职工后,郭亨孝听取了水文中心班子运行、重点工作推进、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等情况汇报,并和水文中心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郭亨孝指出,一年来,我省各级水文机构全面升级,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基层水文站点进一步完善,功能充分发挥,水文水资源基础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全省水文系统深度参与“大水调”机制、流域水旱灾害联防联控等工作,新时期四川水文的组织体系构架初步奠定。

郭亨孝强调,水文水资源工作是事关水利长治久安、行稳致远的基础性工作,水文中心要深化认识,继续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两年强推进”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进一步打牢夯实水文水资源基础工作,要立足现有基础,突出重点,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拓展量化研究降雨、积雪、森林土壤蓄水等广义范畴水资源,算清我省水资源总账,为水利厅及全省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有力的基础数据支撑。二是进一步提升水文水资源分析应用水平,要深入理顺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水文监测硬件软件配套,充分利用信息化、智慧化等手段,夯实监测、分析、预报、预警基础,为防灾减灾、水安全保障等提供支撑。三是进一步提升水文水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水资源供给侧角度着手,全面系统研究水资源法律法规、体制机制等相关问题,进一步提升水文水资源工作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的政治影响和经济影响。四是全面提升水文水资源管理能力和专业能力,要聚焦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讲政治、强作风、讲纪律、守规矩、知底线,加强规范资金使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基础能力,规范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切实建设规范高效运行的四川水文体系。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参加调研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