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进一步解放思想 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村水利工作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8:00


班子运行是否顺畅?作风整顿“画像”是否精准?“强推进”工作进展如何?阻碍创新发展的主要症结在哪......

为准确掌握水利厅系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水利厅党组“3226”两年强推进及深化干部队伍作风整顿等工作的进展成效,连日来,在对省河湖保护中心、省水科院、省水文中心进行密集调研后,6月9日下午,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来到省农水中心调研,走进水库防汛值班室查看全省水库防汛备汛情况,听取农水中心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新形势下我省农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新时期我省农村水利事业的创新发展指明方向、增添信心和动力。


郭亨孝强调,农村水利是水利工作最根本的源头和“基础阵地”,也是水利系统落实省委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总思路“惠民生”的重要“触角”和抓手。农水中心和厅机关有关处室必须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农水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把握新时期农水工作的定位和职能职责,聚焦主业,明确方向,进一步深化实化作风整顿,用系统思维创新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农村水利工作。

郭亨孝指出,去年以来,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农水中心和农水工作均发生了一些重大变化,取得了一些明显的成效。但随着新的形势和城镇化、工业化社会变迁加速推进及用水结构、用水比例的变化,农水工作的重心、重点及农村农业用水灌区的范围和量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他要求,要深入思考和分析农水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与问题,善于把农水工作中纷繁复杂的乱象梳理清楚明了,真正形成新时期新农水工作的新的共识;要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农水中心作风整顿在思想、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突破老套路、老办法等传统思维定式和领导班子入手,着力攻坚克难破壁垒转观念,着眼开放协作改作风强管理,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作风整顿紧密结合起来,用“三敢三善”精神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勇气,以政治引领作风建设和整个农水工作。

郭亨孝要求,要深入思考和准确把握新时期农水工作的体制机制与模式思路,进一步厘清理顺农水中心与厅农水处和以都发中心为代表的大型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关系,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找准自身定位,进一步明确农水中心的职能职责、主要任务和努力方向,扎好农水的“根”,稳住农水的“本”,确保有力有序高质量完成我省农村水利“两年强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刻认识和准确理解新时期新形势下影响农水工作创新开展的根本性、关键性问题,着力“农业用水、乡村水务、水库安全、水美新村”四大板块,立足县域及以下农业和农村用水事务,聚焦脱贫攻坚饮水安全“保底”目标和农业水权改革等“惠民生”重点,以优质高效的农水工作稳住全省水利工作。


 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农水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交流。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