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帮扶凉山州工作专班深入安宁河流域开展水利帮扶工作

来源:人事处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8:50

5月9日至23日,水利厅帮扶凉山州工作专班围绕加快推进全省“二号工程”——安宁河流域高质量水资源配置工程,集中帮扶力量,优化人员配置,到西昌、德昌、会理、会东、宁南、冕宁、喜德7个县(市)开展第五轮巡回帮扶,助力凉山州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水利建设提档加速。本次巡回帮扶共深入7个县的22个乡镇、39个行政村(街道),查看工程点位33个,开展座谈交流75人(次),培训34人(次),指导解决问题19个。

帮扶专班专班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强推进”的工作部署,在水利工程建设大质量管理提升、验收三年行动、河湖管理保护、农村饮水安全、水库防汛安全等方面进行帮扶,并就帮扶过程中的有关问题,积极与州水利局进行沟通对接,促进省州县水利部门同频共振、协同发力,推动“强推进”各项部署要求在凉山州落地落实。专班把推进重点骨干水利工程建设作为本轮帮扶的重中之重,积极会同地方水利部门、项目所在乡镇政府深入一线,对项目拟选址地块进行现场踏勘,在项目选址、地质探勘、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形成了会理市水利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喜德县贺波洛水库和热水河水库、冕宁县红英水库、会东县龙滩水库、雪山水库和中厂水库等多个帮扶报告,有力助推了受扶地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质量提升。

专班按照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帮扶,按照“帮扶工作到哪,党的建设开展到哪”的原则,充分利用凉山州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周末组织队员集中到西昌市知青博物馆、冕宁县红军长征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过会理纪念碑、宁南县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作风建设,激励专班队员奋发有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