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阿坝州水利技术综合帮扶专班完成第二轮帮扶工作

来源:人事处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5:52

3月下旬,水利厅阿坝州水利技术综合帮扶专班再赴阿坝州开展第二轮巡回帮扶,综合帮扶专班通过提供一对一帮扶服务,对各县市建立的近期与远期需求帮扶清单,为阿坝州乡村振兴提供水利技术支撑,受到阿坝州各级水务部门的好评。

第二轮帮扶在第一轮巡回帮扶摸底调研的基础上开展,技术人员深入茂县、汶川、理县、小金、金川、壤塘、马尔康7县市,针对工程建设管理与运行维护、农村饮水安全、防汛抗旱、水土保持与水资源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逐一制定帮扶方案,最大限度发挥帮扶成效。

在帮扶中,专班认真研究分析调研中收集的难点问题,通过提供创新法人组建和管理模式、加强人才培养及储备、发挥工程第三方检测机构作用等方面的业务指导,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工程项目开展全过程技术咨询等方式,有效解决了阿坝州在工程建设、运行与管理中缺乏技术力量,项目管理难度大等问题;通过提高用水户缴费意识、发挥用水户参与工程运行管理的积极性等方面开展管理方式指导,帮助化解各县市在农村供水缺乏维护管护经费及人员的问题;通过从执法方式、执法依据等方面提供政策指导,缓解了下泄生态流量监管困难问题。同时,综合帮扶专班还发挥技术力量强的特点,现场查看部分在建农村饮水、堤防治理等工程建设项目,对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配合州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完成壤塘县、九寨沟县及松潘县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