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水利法制工作再上台阶

来源:法规处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4:58

12月7日,水利厅政策法规处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水利法制工作再上台阶”为主题,为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厅二级巡视员卜冀滨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就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进行了学习。会上,王华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依法行政的主要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指出了当前法制建设工作存在的短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卜冀滨也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分享交流,对法制建设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与会党员、列席同志纷纷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专章规定,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为水利部门法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处党员干部要按照厅党组安排部署,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兴水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凝心聚力学、不断跟进学,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推动落实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深入推进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健全完善执法协同机制,筑牢行政许可、行业监管、行政处罚、监督评价全链条闭环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坚持依法治水管水,统筹推进四川水利法制建设工作。要坚持示范引领。带头学法普法着力提升自身法治素养尊法护法守法以实际行动维护法律尊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时时处处做到不乱“章法”,不踩“底线”,不越“红线”,自觉做全面依法治国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政策法规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政务服务和法制建设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