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强化“三个一”推广运用 
强力推动2022水利高质量发展“强推进”落地落实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15:0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1月14日,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务)局长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3226”工作思路,交流各地当前及下步水利工作思路、考量及工作打算,研究安排2022年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强推进”工作。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补齐水利基础工作短板,紧盯六项重点工作和一个总体目标,强化“三个一”工作理念方法经验运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强力推动“强推进”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地落实。


在充分听取各组分组讨论相关情况及“强推进”工作意见建议后,郭亨孝指出,近日水利厅召开机关职工(扩大)会议,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四川水利20个方面的创新性和创造性工作亮点,梳理了5个方面成建制的思路体系和工作体系,并总结出高质高效推动工作的“一套方法”和“一套经验”,提出了2022年四川水利工作“强推进”总体考量。希望各市州水利(务)局认真研究谋划推动2022年水利高质量发展“强推进”工作。

郭亨孝强调,一是加强沟通对接,补齐水利基础工作短板。省市县水利部门要加强有效、全面、系统沟通对接,认真归纳、专题研究分组讨论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快推进水利厅综合督导发现问题整改,针对市县两级水利基础条件较弱、部分水利项目进度滞后、部分地区技术人才力量不足、重点地区移民工作难度大、考核检查交叉重复等问题,大力夯实市县两级4+1”水利基础工作,落实水利工程大质量管理,加强技术人才帮扶,专班督导推进移民工作,优化提升考核成效,切实补齐水利工作短板,为今年各项工作“强推进”提供扎实的基础保障。二是紧盯六项重点工作和一个总体目标。站在我省“一主四片”水生产力布局的总体高度,抢抓新一轮水利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引大济岷等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构建骨干水网体系,夯实“4+1”水利基础工作,推动省直大型灌区一体化改革,保障乡村水务安全稳定,探索水权水价改革,构建水利系统科学高效工作运行机制和模式,奋力推动“强推进”阶段各方面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为明年实现“三年上台阶”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将改革创新作为“强推进”的方法手段。注重运用改革和创新的思路观念与方法手段攻坚克难,加强学习武装头脑,重视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找准问题,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工作,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不断反省、总结、深化,持续推动机制、理论、制度、模式、技术等层面的改革创新。四是倡导和推广“三个一”工作理念方法经验运用。在全省水利系统倡导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的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的本领,“敢”字为先,“善”字为要,以“追求卓越、做到极致”为目标境界的“一个理念”;推广“主动出击、系统分析、预研预判、超前准备、有机协调、压茬推进、平行安排、不断总结”的“一套方法”和“加强学习武装头脑、系统思维统筹安排、全局观念大局意识、精诚团结无私奉献、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担当担责推功揽过”的“一套经验”,强力推动2022年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强推进”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地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分成3个小组,围绕学习贯彻厅机关职工(扩大)会议精神情况、各地当前工作基本情况、下步工作思路考量及工作安排和“强推进”工作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分组讨论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厅副总工程师,厅机关相关处室、直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水利(务)局局长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