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

来源:水资源处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8:44

98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召开党组会,听取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推进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郭亨孝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充分把握“国之大者”。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要抓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部署,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三管三必须”要求,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进行再排查,查找问题、找准症结、增添措施、加快整改,协调解决问题,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全力以赴加快整改,核实整改情况,将工作一抓到底。三是要依法处置,有力有序应对督察发现问题。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工作,特别是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调阅资料及近期转办我厅的3个重点信访举报件,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做到第一时间交办到位、第一时间落实到位、第一时间反馈到位;对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组反馈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分类处理,能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确保实效,努力让群众满意;一时难以全面完成整改的要明确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单位,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决有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四是要善于总结,遵循规律。要善于在涉水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和整改中分析共性和规律,总结提炼经验,将其融入日常管理和执法工作,使其能够长久发挥作用。要把握好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既要以目标为着眼点,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又要以问题为着力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切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在家厅党组成员、厅领导及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