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召开引大济岷工程推进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规计处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8:48



97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召开引大济岷工程推进专题会议,研究工程规模及引水线路方案,安排部署工程推进工作。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厅总规划师权燕参加会议。

郭亨孝指出,引大济岷工程国家和四川水网体系的骨干工程,不仅可从根本上解决都江堰供水区缺水问题而且对支撑成都平原经济区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是事关四川省高质量发展的世纪工程。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高效加快推进引大济岷工程前期工作。

郭亨孝要求,引大济岷工程推进工作指挥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向国家部委汇报对接,全力争取国家支持;加强与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等相关部门和相关市(州)沟通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工程早日开工。要综合比较地质、生态、征地移民、技术难度等因素,科学确定引水线路;深入分析人口、耕地、产业等因素,结合水资源现实条件和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用水需求,全面分析都江堰灌区缺水现状和需水预测,合理确定引水规模,深化和完善工程规模及引水线路论证,确保设计方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引大济岷工程推进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省水利院公司汇报了引大济岷工程规模及引水线路方案情况,参会各单位进行了研究讨论。

水利厅办公室、规计处、水规院、水发集团、省水利院公司负责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