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谭小平检查指导水利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防御处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6:15

    9月18日,按照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郭亨孝安排,省防指副指挥长、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到泸州、内江等地检查指导水利抗震救灾工作。

谭小平先后深入泸县福集镇安置点、泸县耿石桥水库、隆昌市新桥水库和刘家桥水库等地查看群众饮水安全和水利工程震损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处于汛后期,震区影响范围内水利工程众多,特别是水库已处于汛末蓄水高水位运行状态,震后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地震影响区域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根弦,统筹做好震损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

谭小平强调,要针对地震对在建涉水工程、水库工程、堤防、河道、山体等造成的影响,加大由地震引发次生洪涝灾害的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掌握水利工程、供水工程等受灾受损情况和运行、防范应对情况。针对已出险出灾的地方,要严格落实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责任、措施、物资和预案,加强监测巡查和重大危险源监控,严密防范次生水旱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饮水安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