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抗震救灾工作组持续开展险情排查

来源:农水中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7:44

9月16日,按照郭亨孝厅长的指示,水利抗震救灾工作组重点开展了震区水利工程险情排查,工作组在泸县会同市县水利部门排查出水库23座、水电站3座堤防6处、闸坝工程1处、灌溉工程34处、供水工程8处等,均为一般震损。工作组要求泸县水利部门加强加密巡查力度,并结合防汛减灾狠抓水库运行安全,确保工程、人员度汛安全。

另据泸州市水利局报告,截至16日,泸州市各抢险组共计排查了水库水电站486座(其中中型9座、小型477座),堤防32处176公里,涵闸7座,灌溉工程152处、60公里输水渠道,供水工程120处、供水管网4401公里。

同时,工作组会同泸州市县水利部门对福集镇集中安置点应急供水情况进行了解,目前所有的安置点饮水管道布设完成,通水正常,安置点群众的生活用水得到保障。

16日下午3时四川省“9·16”抗震救灾现场联合指挥部在泸县召开工作会议副省长曹立军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抓紧抢修因灾毁坏的基础设施,尽快核实受损情况,全力做好抢修排危;要严密关注震情,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监测预警,防止疫情和次生灾害发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建立省、市联合抗震救灾指挥体系,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好泸县抗震救灾这场硬仗。省农水中心党委书记刘祥海代表水利厅汇报了水利设施的险情排查情况。

下一步,工作组将严格按照“9·16”抗震救灾现场联合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紧盯水利设施工程安全和群众用水安全,继续开展排查工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