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建安中心帮扶指导四川“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来源:农水局时间:2021年09月12日 18:46

2021年9月6日至9月11日,水利部建安中心副主任储建军、纪委书记刘宝勤带领工作组帮扶指导四川“我为群众办实事”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工作。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水利厅农水处、规计处、省农水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和帮扶指导工作。

建安中心帮扶指导巴中市平昌县元丰水库除险加固

水利部建安中心工作组分赴绵阳、广元、巴中和自贡、南充、广安等6市12个县(市、区),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与有关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项目法人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或电话连线重点针对未开工项目,传达水利部加快项目推进的要求,帮助查找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分析进度滞后的原因和解决办法,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建议。工作组还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连线了其他9个市(州)水利(水务)主要负责人,了解项目推进最新进展、存在困难和推进措施。

水利部建安中心与四川省水利厅座谈,交换帮扶指导工作意见

现场帮扶指导完成后,水利部建安中心工作组在成都与水利厅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四川省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本次帮扶指导工作交换意见。工作组在肯定我省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的同时,指出了本次帮扶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加快项目推进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目标,按照202110月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的要求,倒排工期,逐库制定完成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牌督战、周报告、周调度机制和销号管理。二是强化督导帮扶,督促指导有关县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主体工程开工前准备工作,加强施工组织,合理安排施工内容,有力有序加快推进,确保节点目标按期完成。三是加强过程管控,确保质量和安全,确保水库安全度汛,统筹做好其它病险水库前期工作、资金落实等工作。

李勇蔺副厅长要求,严格按照水利部建安中心本次来川帮扶指导提出的工作要求,强化沟通协调和责任落实,督促指导各地切实加快项目推进,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一是进一步细化“倒排工期台账”,对全省388座“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逐座摸清最新实际进展,分类标识督办重点。二是进一步强化过程监管,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逐座项目落实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快推进。三是组织省级帮扶指导组下沉一线督办,重点针对开工滞后项目找出影响工作推进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明确后续工作时间节点,督促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