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帮扶大英县寸塘口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来源:厅建设处、省水科院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8:48

工地现场1

工地现场2

现场交流工作会

2021年9月8日-9日,水利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组一行由水利部建设司二级巡视员徐永田率队下沉帮扶大英县寸塘口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徐永田一行查看了工程现场,询问了工程建设情况,了解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寸塘口水库位于遂宁市大英县寸塘口河中游,距离大英县城直线距离8km,是大英县骨干水利工程之一。水库设计总库容1960万m³,设计灌溉面积6.43万亩,有效灌溉面积3.2万亩,水库控制集雨面积108km2,是一座以农业灌溉、城乡供水为主的中型水利枢纽工程。本次除险加固工程批复项目总投资3239.82万元,工期12个月。

徐永田巡视员指出:大英县寸塘口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作为水利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李国英部长、刘伟平副部长都非常关心,四川省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这件关系大英县10多万人口供水安全保障的实事办好。一要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工程进度要服从工程质量,保质保量完成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确保零事故、零伤亡。二要确保工程建设进度。当前,尽管受到疫情防控影响,客观原因存在,进度有些滞后,但是大家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确保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所有建设内容。水利部将一个月调度两次。三是工程建设要满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水库病害整治要彻底,施工中有任何问题及时向水利部汇报,将调动全国的水利水电专家资源精准帮扶。水库信息化工作要按照李国英部长提出的“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要求,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加快构建具有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的智慧水利体系。

水利厅副厅长李勇蔺在工作会上讲话,受郭亨孝厅长委托,感谢水利部徐永田巡视员一行来川帮扶指导大英县寸塘口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寸塘口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水利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活动实践,我厅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的推进,建立了省市县三级联动机制,有序有力高质量完成这项任务。

李勇蔺副厅长指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应全面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结合水利厅“3226”总体工作思路,引导四川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除险加固工程首先一定要找准病害,确定病害整治内容,制定解决病害技术方案。再是水库大坝安全运行是病险水库治理主要目标。除险加固工作应确保大坝运行安全、管理高效、方便操作、提升外观面貌。还有水库现代化管理要建立完善信息化系统。省水科院要进一步加强现场指导,按照部领导工作要求,认真研究信息化实施方案,摸索一套信息化建设标准,打造一个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示范工程。最后要求厅建设处强化督导检查,强化三级联动机制,遂宁市、大英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厘清工作思路,强化建设管理,进一步加快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建设进度,发挥专家帮扶契机,切实加强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水利厅建设处、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遂宁市人民政府、遂宁市水利局;大英县人民政府、水利局及参建各方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