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王华为省河湖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专题党课

来源:省河湖局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3:01

    8月27日下午,省河湖局利用“周五集中理论学习日”时间在水保大厦七楼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为全体干部职工作辅导党课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刘锐主持。

    报告会上,王华从“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王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充满着对党的历史的无比珍视、对党的事业的无比自信,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出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华向河湖局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做新发展理念的践行者,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四是近期重点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生态环境督查工作。他说,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的学习,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努力践行生态文明新思想、科学发展新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河湖的新期盼、新要求。

    王华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终落脚在推动河湖保护工作上,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他说,当前,要持续学习贯彻7月16日厅机关职工大会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好机关作风整顿,对照“十大现象“”六大表现”深刻反思,认真整改。遵确保整改改在实处、补齐短板、看到变化、改出成效。努力提振全局干部职工精气神,不断推进“严谨、高效、创新”河湖保护模范新机关建设。

    王华要求,河湖工作者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钻研,勇于创新。要创造性开展河湖长制、河道采砂、清四乱、小水电清理整改以及下泄生态流量监管等重点工作,在河湖保护的伟大实践中,努力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精神,不断增强“善想善干善成”本领,深入推进水资源管理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生态修复等“六大任务”和“5+9”工作落地落实,最终实现“追求卓越、做到极致”目标,为推动四川河湖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聆听党课后,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报告不仅从理论层面阐释了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而且从实践层面,从河湖长制和河湖保护具体工作怎么贯彻落实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大家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更有温度的思想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课,感到受益匪浅。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引领河湖保护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治蜀兴川河湖保护新篇章。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