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紧盯重点 持续推进水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水利厅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18:15



827日,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紧盯重点任务,谋深、谋远、谋细、谋实,持续推进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参加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斌对厅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主动作为,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一是“学”和“训”相结合,学思贱悟见行见效;二是“看”和“讲”相结合,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是“庆”和“颂”相结合,凝心聚力见行见效;四是“剖”和“转”相结合,作风整顿见行见效;五是“思”和“做”相结合,成果转化见行见效。

赵斌要求,下一阶段,厅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深悟透笃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核心内容,保持力度热度、着力创新拓展,深刻领会和全面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二是坚持力度不减,持续推进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作风整顿问题整改。要按照厅党组作风建设工作要求,结合省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切实做好开展作风整顿活动下半篇文章,确保问题全整改、干部职工作风大转变、工作质效大提升,展示水利系统良好形象。要深化厅系统作风整顿工作,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作风整顿成果。要常态化推进巡回指导工作,坚持严督细导,确保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规范有序推进、落细落实。三是坚持学史力行,持续推动“3226”工作思路落实。要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的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的本领,追求卓越、做到极致,加快推进全省在建大、中、小型水利工程建设,建立大型水利工程立项建设管理机制,深化河湖长制工作体系和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指挥调度体系等重点工作。要在提升民生实事精准性、工作推进实效性、为民服务长效性上再下功夫,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和党员践行党的宗旨的“终身实践”。

会上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安排部署;厅建设处党支部、省水文中心党委、水利学院党委、水科院党委、水发集团党委作交流发言。

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领导及成员,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厅直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