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省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全面启动

来源:厅防御处 厅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5:15


    6月10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省地质灾害指挥部联合召开省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动员培训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批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减灾决策部署,对督查工作进行动员培训。按照尧斯丹副省长、曹立军副省长指示要求,受水利厅、自然资源厅、应急厅主要负责同志委托,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水利厅副厅长兼应急厅副厅长谭小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培训讲话。
    谭小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意义重大。开展本次督查,是对各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的一次大检查大摸底,是真实掌握地方工作现状、有力提高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各督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督查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有力措施开展督查。
    谭小平强调,要加强省、市、县三级统筹协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督查方案,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谁来查”“查什么”“怎么查”。要突出抓好防灾减灾责任制、“三单一书”“两书一函”工作机制、防抗救措施落实等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督促检查,把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层层传递下去,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做到督查程序一步不落、重点方面一个不少、质量标准一丝不松。要严肃纪律要求,严格原则程序,敢于动真碰硬,做到督查不包办、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要及时收集汇总各地在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典型经验,做到边督查、边收集、边报送,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应急厅总工程师岳雷分别就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救援救灾工作督查作了讲话,水利厅、自然资源厅、应急厅、省气象局分别作了督查培训讲解。各督查组成员及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省地质灾害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