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党旗增辉典型事迹宣讲会

来源:水电工会、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14:47

5月21日,水利厅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党旗增辉”典型事迹宣讲会在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崇州校区举行。

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看望了劳模先进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郭亨孝代表厅党组对劳模先进长期以来立足岗位,为推动四川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郭亨孝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水利行业作为传统行业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要按照新时代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要求和部署,聚焦生产、生活、生态“三大供水目标”,着力构建完备的水网体系和科学、法制、高效、规范的现代化水管理体系“两大体系”,始终坚守水生态安全和水旱灾害防御“两条底线”,以“推进大发展、推动大突破”为主基调,以“一年打基础、两年强推进、三年上台阶、五年大突破”为总体工作目标,扎实做好水文、水资源、水生态和水安全基础工作,全力推进水网工程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水管理能力和水平,坚守水生态安全红线和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全面深化水利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和模式构建,大力发掘、传承和弘扬蜀水文化。郭亨孝要求,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体干部职工提振精气神、奋进新征程,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各个岗位、各项工作中百炼成钢、积极贡献。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陪同看望劳模先进代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出席宣讲会并代表厅党组作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在会前组织厅系统全国、省部级劳模、获得过省部级表彰、表扬的先进模范代表进行了党史学习交流,大家结合学习贯彻厅党组中心组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精神,畅谈感受和收获。

会上,2020年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厅水旱灾害防御处代表唐梦琦,2019年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崇州市水旱防御服务中心张倩,2020年省先进工作者黄端勇,2019年全国水情工作先进集体、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代表常高松,2018年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先进个人,2019年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省都江堰人民渠第一管理处冯政,2018年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省农田水利局陶熙珂,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省玉溪河灌区管理局马进等七位劳模和先进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四川水利人在防汛工作中科学、高效、有序、有力应对和不舍昼夜的辛劳和坚守;奋斗在新时代的脱贫攻坚扶贫路上扶贫干部艰辛收获;最基层、最普通管理站点上发光发热、技能出众的水利职工对水利事业的热爱。

厅机关和相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240余人到会聆听宣讲;7000余人次通过QQ视频观看宣讲会现场直播。宣讲会引起了与会人员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原来劳模先进就在身边,要学习劳模先进“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懈努力。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