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省防指分析会商5月及五一节假日期间防汛抗旱趋势

来源:厅防御处时间:2021年04月30日 23:34
4月30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水利厅副厅长兼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谭小平组织防汛、抗旱、应急、气象、水文等部门专题分析会商我省5月及五一节假日期间防汛抗旱趋势。结果如下:
一、降水趋势:5月降水量较常年均值略偏多,阿坝、凉山雅安、眉山、乐山、巴中、达州、南充、广安较常年均值偏多1~2成,省内其余地区较常年均值偏少1~2成。5月有5次降雨过程,其中上旬2次(五一节期间一次),中旬1次,下旬2次。预计五一节期间,盆地2~3日,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东北部、南部和西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降雨日数较多,3~6日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阿坝州东部、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有中雨。
二、汛情趋势:5月我省各主要江河达到警戒水位的概率较小,但需重点关注盆地东北部、川西高原、攀西地区强降雨引发的局部洪涝灾害。五一节期间省内发生超警洪水的概率较小,盆地西部和攀西地区的部分中小河流有较明显的涨水过程。
三、旱情趋势:预计5月内江、遂宁、资阳、自贡、宜宾、泸州、巴中、达州、广安、南充等地出现一般性夏旱的概率较大。同时攀西地区旱情将持续发展,攀枝花局部地区将达到中等干旱强度。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