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工作组赴四川调研指导重大水利工程档案工作

来源:办公室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9:38


2021年4月15日-17日,水利部办公厅档案处长汪福学、副处长巫常林带领黄河档案馆、长江水利委员会网络与信息中心有关领导和专家赴四川省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调研指导水利重大项目档案工作。




工作组通过查看工程现场、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组指出,水利工程档案是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档案专项验收是工程竣工验收的必备环节和前置条件,务必站在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高度,高度重视水利工程档案工作。工作组要求,要把水利工程档案融入工程建设管理全过程,纳入工程建设计划、质量保证体系、工程管理程序、合同管理和岗位责任制,与工程建设管理同步实施。工作组强调,水利工程档案规范性要求高、专业性极强,要把档案的规范要求、水利的专业技术深度融合,项目法人和参建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各级水行政部门档案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特别是本次查看的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档案,要按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定》(水办〔2005〕480号)和《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档案验收管理办法》(水办2008366号)要求,规范收集、整理、归档,确保顺利通过档案专项验收。

省委办公厅档案管理二处处长付劲,水利厅办公室、建设处负责同志及省级有关专家,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及大唐亭子口公司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