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8:09

3月16日,水利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水利厅党组书记郭孝主持会议并领学。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两会”感想,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同时对“十四五”期间,四川将借助引大济岷工程和长征渠引水工程建设,实现“西水东引”作了进一步阐释。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厅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按照《水利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要推进工作落实,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全厅上下要自觉地忠诚拥戴核心、维护捍卫核心,不断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全面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思路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响亮回答,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标准,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带头”。党组(党委)班子成员要学在前、作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厅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示范引领,各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轮流领学,厅系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学、还要带头讲,既要做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又要当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实践者。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适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厅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握正确导向,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在我厅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水利中心工作开展,以水利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李勇蔺、王华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同时,结合党史自学,开展了讨论交流。

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在职厅级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