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王华到省水文中心调研指导《四川省水文条例》立法工作

来源:省水文中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3:27

为构建我省水法规体系的“四梁八柱”,建立健全我省较为完善的水法规体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贯彻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11月19日,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到省水文中心调研指导《四川省水文条例》立法推进工作。

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庄耘天对《四川省水文条例》立法推进情况及水文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华副厅长对省水文中心开展的工作情况和前期立法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水文立法应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和新时期治水思路,应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在新时代,在“三新”格局下,要找准水文定位,要体现水文事业的公益性、服务性、社会性;二是水文立法要立足“大水文、大服务”需求,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水利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快反应、更好效果”的要求,找准水文立法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三是水文立法要结合四川“千河之省”地域特点,做到立法特色鲜明、务实管用;四是水文立法要着眼长远,要凸显现代化、信息化的时代特点;五要建立按时办结制,组建精兵强将,按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立法进度。

厅政策法规处、水文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在会上对水文工作及《四川省水文条例》前期立法工作提出了要求。水文中心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立法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