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5:53





    2020年6月8日至7月30日,省委审计办和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任水利厅厅长期间的经济责任情况、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2021年1月7日下午,水利厅召开审计报告反馈会,审计组一行向水利厅反馈了胡云厅长任期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结果。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审计组组长周兵,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举报中心)副处长张濡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厅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处处长张忠主持会议。
    会上,审计组通报了审计结果和相关情况,客观评价了胡云厅长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的做法和成效,并就此次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和整改要求。
    张濡川在讲话中对水利厅审计整改和干部管理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水利厅要把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对审计发现问题认真查找原因,堵塞漏洞,改进工作,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我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和整改措施、落实任务、建立整改台账、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突出源头监督、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岗位监督、突出从严监督,强化岗位履职风险意识,不断强化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为我省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周兵对水利厅后续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客观看待审计结果。水利厅各级领导干部要针对审计发现问题认真总结和反思,将履职尽责扛在肩上、落在实处,着力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解决。二是高度重视,分层分类抓好问题整改。要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对本次审计反馈的问题进一步梳理研究,建立整改清单,做到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治统筹结合,分层分类抓好整改落实,让整改工作可跟踪、可评价。整改中既要有整体和长远目标,也要有近期和具体的安排,让整改工作有序有效,整改结果真实有效。三是统筹兼顾、标本兼治促进履职行权规范化。水利厅既要拿出当下整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效运行机制,以审计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研究中央和省委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制度,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抓好重要工作和项目的督促检查和整改工作。立足长远,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导向,持续加强在履行工作职责、推进事业发展、遵守法律法规、研究内部控制管理等方面的制度体系建设,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进一步推动水利系统管理体制机制的建立健全。
    胡云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积极推动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领水利厅党组一班人和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践行中央、省委的各项重要指示和要求,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水利系统落地见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推动问题整改。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行动、率先垂范,精心安排部署,全面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问责制+销号制”管理,逐条逐项对照梳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部门和整改责任领导,确保审计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推进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水利事业负责的积极态度,立足当前,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着力补齐水利工程短板;着眼长远,深度谋划“十四五”水利规划,夯实水利改革发展基础;系统治理,扎实推进水生态保护,筑牢水生态安全屏障。团结和带领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务实整改、切实提升、扎实工作,把审计反馈意见和建议的整改落实转化为促进水利改革发展的新动力,持续保障水安全、保护水生态、美化水环境、推动水利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审计厅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处相关负责同志;水利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水利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