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胡云厅长专题研究我省水情教育和“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8:08

    2021年1月22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省水情教育调研和“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

听取信息中心关于水情教育调研情况汇报后,胡云对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胡云指出,开展水情教育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节水优先”治水思路,唤醒人们的水忧患意识。当前我省水情教育工作还在探索阶段,要思索新的思维理念、制度模式、方法手段,统筹谋划。他强调,水情教育是水利宣传的重要内容,要作为我省“十四五”水利规划中蜀水文化体系的落地和依托。在谋划水情教育工作时要目标清晰、定位清晰,既要注重实体工程,也要深入挖掘水文化、水利制度建设;要开展市场化、可持续发展的水情教育,建设大众化、时代化的水文化,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他要求,厅信息中心要加快推进都江堰水情教育基地规划建设前期工作;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要积极融入水情教育工作中,统筹谋划学校长远发展。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要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住在都江堰校区建设水情教育基地展馆的机遇,将基地打造成都江堰景区核心亮点,同步谋划各个校区,通过一揽子计划,形成对外开放、对内联合的新发展格局;要对标对表进行谋划,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学校升级为职业技能本科。

胡云要求,厅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推进水利厅“一网通办”能力,所有行政服务事项按照“应上必上”原则上网办理;水利厅门户网站要进行升级改版,按照相关要求推进集约化建设、管理、运维。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辉出席会议,厅办公室、财务处、农水处、信息中心、省都管局、水职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