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李勇蔺前往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

来源:水利工程建设处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4:14

1月14日,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带领厅建设处、规计处(网信办)等部门同志到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

期间,李勇蔺一行深入水利水电相关系及科研实训基地视察,了解建设情况,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陆健主持会议,院长刘建明向勇蔺厅长一行详细汇报了近几年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副院长张智涌代表省水利学会汇报了学会近三年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打算。厅建设处负责同志、规计处(网信办)分管同志相继发言,学院、水利学会为水利工程和水利信息化建设服务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意见,并表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全力支持水利职业教育事业发展。

李勇蔺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我们抓发展的根本要求,作为水利行业的学校应该以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为目标,以职业教育高速发展的政策为契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突出发挥和创造以学科优势、师资人才优势重点,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对学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教师为主体,切实加强学校建设。教师是教育工作的基础,教师思想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才能更好地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学校要时刻关注教职员工思想动态,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和业务素养,培养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二是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要围绕培养行业实用的高技能人才,服务水利事业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联结为纽带,整合资源,服务水利。智慧水利、灌区现代化、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维护需要更多力量的精准参与和支持服务,学院和学会都可以做立足自身、积极参与。四是以创新为动力,科学谋划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应将校区的功能定位与建设规划结合起来,深入研究,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实际问题,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合力谋划好学院发展前景。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