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四川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厅水土保持处时间:2021年01月17日 17:46
为做好四川省2021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工作,顺利完成年度建设任务,2021年1月15日,水利厅召开2021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水保处通报了2020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对2021年工程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小平指出,2020年我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总体较好,但相比水利部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部分地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项目前期工作滞后、建设管理水平不高、建设进度不平衡等方面。针对上述问题,各地要高度重视,迅速动员,强化问题导向,切实采取措施,把工作抓细抓实,把关键环节把牢把准,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出现。
谭小平要求,要做好2021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各市(州)、项目县要统一思想,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为“十四五”水土保持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明确发展目标,秉持“四个坚持”原则,统筹规划,优化布局,综合治理,从系统工程和全局角度寻求新的水土保持工作思路。二是要多措并举,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前期工作,提前做好项目储备,力争春季开工。三是强化管理,确保进度质量,主汛期前力争完成工程措施,12月底前务必完成国家要求的建设任务;在抓进度的同时还要做好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工作。四是加强宣传,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经典案例,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示范工程。
谭小平强调,当前要做好两项重要工作。一是扎实做好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考核评估的自评迎考工作,完成2020年水土流失治理面积和措施图斑统计。二是坚决抓好2021年水土保持资金分解落实工作,争取省级下达的水土保持投资全额分解落实到位,确保治理任务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
厅机关有关处室在水利厅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水利(水务)局分管负责人和水保部门负责人,有关县(市、区)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水保部门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