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2020年都江堰灌区水政工作总结会在省都管局召开

来源:省都管局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8:24

    2021年1月13日,都江堰灌区2020年水政工作总结会在省都管局召开。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都管局局长孙小铭就2020年灌区水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水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在水利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灌区各局处讲政治、讲担当、讲实效,在创新开展水政综合巡查,全面推进灌区河长制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机制率先建立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灌区水政工作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李勇蔺指出,2020年都江堰灌区水政工作站位高、手段强,成果丰硕。灌区水政执法是贯彻实施《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的重要抓手,一定要做到“可以干、能够干、经得起检验”。他要求,灌区要做好 “都九条”实施各项工作,规范灌区水政执法工作;要在现有执法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并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管理办法;要对《都条》实施效果进行“回头”检验并配合立法机关开展执法检查;要着力提高水政队伍执法能力,全面提升灌区水政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


    王华对灌区2020年水政工作以政治引领为指向,勇于创新、主动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都管局积极主动推进灌区法制建设,开展课题理论探索研究,总结提炼水政执法经验,在厅有关部门指导下研究起草《灌区省管水利工程水行政执法管理办法(试行)》(简称“都九条”)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灌区全体水政执法人员要进一步认清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努力克服“怨、散、推、拖”思想,进一步完善“都九条”配套措施办法,干在实处、奋力争先,继续争取更大的成绩。
    会议对2020年度灌区水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会后,李勇蔺、王华现场检查指导了都江堰渠首冬修工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