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王华赴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河(湖)长制教育教学等工作

来源:省河湖局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4:32

1月12日,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带领省河长办、厅办公室、法规处、河湖处、水文处和省河湖保护局(省地方电力局)主要负责同志赴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羊马校区,对学院建设、节水校园创建和河(湖)长制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王华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节水校园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陆健和其他分管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厅法规处、河湖处、河湖保护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王华指出,学院要全面树立新发展理念,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教育教学与河(湖)长制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新局面。一是加强理论研究。紧密围绕国家推行河(湖)长制战略,充分发挥专业及人才优势,增强对河(湖)长制等新兴领域的理论钻研和探索;二是加强河(湖)长制教育培训。支持成立“河(湖)长制学院”,大力促进河湖生态治理、水环境治理领域科学研究,为优化课程设置、科研立项提供支撑保障,在围绕河(湖)长制促绿色发展,河(湖)长制教学打造精品品牌上下足功夫;三是加强参与四川河(湖)长制建设工作。加强与省河长办、各地河长办的联系,为河湖生态修复、“一河一策”编制、河湖健康评价标准制定和《四川河湖大典》编纂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
王华强调,省河长制办公室、河湖处、河湖局要注重宣传发动,积极开展河(湖)长制工作进学校系列活动,增强高校师生爱河护河责任意识;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要注重河湖文化建设,通过助力我省河(湖)长制工作,发展和培养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形成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厅相关处局要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可通过与省河长办等交流互访和项岗锻炼等形式,增强教师队伍工作实践经验。
    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省河湖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陪同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