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胡云厅长主持召开厅务(扩大)会议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0年09月05日 18:16





    2020年9月4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主持召开厅务(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水利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锁定目标、明确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水利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胡云指出,2020年,我省水利改革发展面临重大考验与重大机遇交织的复杂形势,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水利部大力支持下,全厅上下共同努力,水利改革发展取得了重要进展:积极防范应对新冠疫情、科学防御特大洪水、着力推进水利稳投资工作,科学高效应对了系列重大挑战;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和省级战略布局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提升支撑战略实施的水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重点任务,聚焦脱贫攻坚,举全厅之力“啃下”了凉山州脱贫攻坚饮水安全这一“硬骨头”,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总体解决,聚焦河湖长制、节水、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等重点领域,水利强监管有效推进,聚焦难点堵点,省水利发展集团正式挂牌,相关单位改制工作积极推进,水利改革蹄疾步稳;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互促进、共推动,从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严抓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建立巡察工作机制等方面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为全省水利改革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胡云要求,下一阶段,厅系统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鼓足干劲、扎实举措,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时刻绷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组织实施好德格县、高县45个帮扶村饮水安全“管理补短”,加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复核排查和后续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梳理“十三五”以来水利部、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抓实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对标对表,再添措施,确保圆满收官。三是继续抓好水旱灾害防御。要组织对水利工程等重要设施和山洪灾害易发区进行全面排查;加快河道疏浚、清淤加固、排危除险、水毁防灾工程修复,有序推进灾后重建;结合“十四五”及专项规划编制,加强部门协作,抓紧谋划完善水旱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结合防汛工作实际和灾害综合风险排查情况,开展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四是全力抓好水利建设管理。要加快李家岩水库等大中型水利工程和“十三五”规划的主要江河堤防、中小河流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固军水库等3个“172”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开展水利工程验收“三年行动”;进一步抓好招投标管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督管理常态化。五是着力推进水利行业强监管优服务。要深化长江经济带专项行动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启动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等水利行业的监管责任;按期完成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和河湖岸线规划工作,抓好节水立法,深化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完成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整改提升,构建大宣传新格局推进水利宣传提档升级。六是系统谋划“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要高质量编制全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利专项规划、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完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水安全保障方案,积极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前期论证工作,推动水利行业“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我省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胡云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今年任务的复杂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韧劲,保持争先恐后、创先争优的冲劲,坚持政治引领抓落实,坚持改革创新抓落实,坚持克难攻坚抓落实,坚持改进作风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为推进我省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脱贫攻坚、“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