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四川省水利厅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

来源:厅信息中心 厅离退处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5:39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8月31日,水利厅在省都江堰人民渠第一管理处召开座谈会。受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委托,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水利厅系统抗战老战士代表左自恩及厅离退处、信息中心、人一处、水利院、玉管局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刘辉指出,2014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门作出决定,每年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充分表明这一纪念日对中国人民的重大意义。在回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光辉历程后,他强调,在抗战胜利75周年前夕,水利厅召开座谈会,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特别是在今年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罕见特大暴雨洪灾严峻考验,脱贫攻坚进入收官决战的关键时刻,水利行业任务尤其艰巨。全体水利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情系百姓,无惧挑战,迎难而上,逆水而行,在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抗洪救灾车轮战的同时,努力克服藏区、彝区自然条件恶劣等诸多困难,确保我省水利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圆满收官。
    刘辉同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切实增进对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的感情,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不断改进和提高水利厅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会前,刘辉一行还专程到左自恩老同志家中走访慰问,向左老赠送口述实录光碟和书籍,详细了解左老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通过他向厅系统参加过抗战的所有离退休人员表示了崇高敬意。全体参会人员还在会上共同观看了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制作的《四川省中共抗战老战士口述实录》(左自恩回忆片段)视频。
    会后,水利厅系统还接连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对薛明远、齐金维、罗育民等抗战老战士、老同志进行了不同形式的看望慰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