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党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干部培训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厅机关党办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对省委部委、省直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部署,9月23日,水利厅在成都召开厅党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干部培训会,全面部署水利厅党组巡察工作并培训巡察干部。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云同志出席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赵斌同志主持动员部署会议,厅党组全体成员、厅领导、在职厅级干部和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厅党组巡察办、巡察工作人才库、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党办(纪委)全体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动员部署会。
    动员部署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启兵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指示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张强言宣读了厅党组2个常设巡察组组长任职授权和第一轮巡察任务分工文件;胡云代表厅党组作了动员部署讲话。
    胡云指出,召开专门会议动员部署巡察工作并组织巡察干部培训,表明了厅党组坚决落实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严肃对待巡察工作的坚定态度,传递了厅党组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坚决落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治党管党政治要求的强烈信号,旨在确保巡察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严要求展开。
    胡云要求,厅系统各级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巡察内涵要求,紧扣巡察重点和关键环节,增强厅党组巡察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厅党组巡察工作任务。
    胡云强调,省委部署安排水利厅党组第一批开展巡察工作,体现省委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对我们的考验和重托。我们要珍惜这份信任,担好这份责任。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字当头、“实”字兜底,从严从实打好巡察监督这场硬仗,确保取得党员干部看得见、感受实、反响好的现实成效,推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为推动四川水利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培训会上,省委巡视办二处正处级巡视专员王长山受邀从“理解6个特性、把握6个关键词、掌握6个字方法、落实6不原则”四方面对做好巡察工作作了专题辅导,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启兵从“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巡察工作、高质量高起点抓好巡察工作、良好纪律作风保障巡察开展”三个方面对推进厅党组巡察工作作了政策解读与工作安排。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一致表示,牢记巡察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严格纪律作风、加倍努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不辜负厅党组信任与重托。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