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指导我省防汛工作

来源:厅防御处、信息中心时间:2020年08月16日 18:48


叶建春副部长一行检查指导芦山县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

    正值我省防汛减灾最为关键时刻,81516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率部防御司副司长尚全民、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吴道喜等水利部工作组一行赴我省指导防汛工作。叶建春一行深入灾情最重的雅安芦山、雨城、成都金堂、蒲江等地区,前往芦山县庐阳镇胡家沟、雨城区多营镇殷家沟山洪灾害危险区和沫东水库、观音岩水库指导,查看了县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使用和沱江洪水淹没情况,指导蒲江县鹤山街道超标准洪水应对工作。每到危险区,叶建春均详细查看预警发布、责任人上岗到位情况,并现场与县、乡、村各级责任人交流了解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汛期还未结束,一定不能松懈,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严防死守,落实好防汛减灾各环节措施,尤其针对四川高发频发的山洪灾害要开展实战演练,加强监测预警,提前确定好转移路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叶建春副部长一行实地查看庐阳镇胡家沟山洪灾害现场

叶建春副部长向村民了解山洪灾害避险情况

叶建春副部长一行调研蒲江县鹤山街道官帽社区成功避险转移案例

叶建春副部长、尧斯丹副省长一行指导金堂县防汛减灾工作

叶建春副部长在车上研究指导成都市防汛减灾工作

    16日下午,叶建春在省防汛指挥中心听取了我省关于防汛减灾工作情况的汇报。叶建春首先肯定了我省前期工作,认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部署有力、领导有力、措施有力,特别这次前往的几个山洪灾害危险区,相关部门预警发布、地方党委政府转移撤离等举措,都较为高效及时。叶建春指出,据预报,四川还将有强降雨过程,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能丝毫放松,前期雨量大、土壤饱和度高,不确定性因素多,要加强联合会商研判,强化水工程科学调度,做好中小河流、水库防汛,尤其要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防御,坚持底线思维,及时有效预警、坚决果断撤离。要加强对前期造成人员伤亡情况的案例分析,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优化各层级协同高效配合防灾减灾,同时加强舆论引导。

汇报会现场

叶建春副部长讲话

尧斯丹副省长讲话

胡云厅长作汇报

    尧斯丹副省长参与成都段的指导工作并出席汇报会。胡云厅长全程陪同水利部工作组并作我省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及省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