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防汛抢险救灾前线组继续在雅安现场指导工作

来源:防汛抢险救灾雅安前线组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8:04


8月12日,水利厅王华副厅长带领的防汛抢险救灾雅安前线组继续深入雅安各抢险救灾现场指导工作,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和水利厅党组关于防汛救灾的相关要求落细落实。
12日上午,前线组会同水利部救灾组与雅安市防指一道,深入宝兴县穆坪镇雪山村一组(原新光村小渔组)小渔溪处山洪泥石流现场,实地踏勘灾情,现场了解受灾情况,并对灾情成因进行初步分析,就下步人员转移安置问题与宝兴县政府进行了交流。王华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继续加强人员搜救,做好转移人员安置,密切做好受灾点监测,科学评估原址地质情况。
12日下午,针对青衣江水位前期情况,前线组和水利部救灾组组成的联合救灾组赶赴雅安水文局宝兴测站,在对水文测报情况现场检查后,王华指出,水文测报发挥了防汛抢险的耳目作用,当前雨情、汛情还在发展,一定要严阵以待,强化值班值守,按规则制度强化信息报送披露,切实有效做好基础服务支撑。随后,联合救灾组接着赶赴天全县乐英乡、思经镇查看了堤防、供水工程水毁情况。王华强调,要加强水利工程度汛管理,落实相关预案,及时抢通修复思经供水工程水源工程,切实保障12000名群众的供水安全;要加强堤防水毁工程观测和抢险,防范灾情发展,并积极做好灾情收集和核报。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