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尧斯丹副省长为公司成立授牌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4:56



7月29日,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挂牌成立,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公司授牌。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四川省水利厅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作出资人的省级国有企业,注册资本60亿元。
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推进水利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市场化原则,四川水利发展集团(以下简称“水发集团”)将联合四川相关市(州),重点牵头实施“五横六纵”等跨市(州)重大水利工程,为加快推进四川引水补水生态水网建设提供投资、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服务。主要经营:水利水电工程、引水调水工程;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工程、供排水与污水处理工程;水务项目投资、企业管理;技术推广服务;工程咨询、工程项目管理。



胡云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省区域水资源有效承载能力不足的矛盾逐步凸显,特别是成都主干、成德眉资同城化区域、环成都经济圈、川东北和川南经济区,“水问题”已成为影响和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短板。组建水发集团,是我省水利系统顺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将有利于我省抢抓国家战略发展机遇,加快构建“五横六纵”引水补水生态水网,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高效的水安全保障。
胡云指出,新集团要勇于担当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忘组建初衷,牢记“水利工程补短板”发展使命,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机遇意识,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全力以赴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让“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更快更好地落地见效,为我省水利行业走出一条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发展规律、体现服务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的现代水利建设发展新路作贡献。
胡云要求,新集团要奋力展现新作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厅党组各项工作安排,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强化统筹谋划和协同配合,切实履职尽责。一要真实发挥牵头作用,整合各方面、各层级力量,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二要务实搭建合作平台,坚持“聚焦主业、服务行业、延伸产业”的发展思路和“开放包容、互利平等、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遵循“保本微利、量力而行、顺势而为”的发展要求,尽最大努力调动各方参与积极性,为高质量构建全省支柱性生态水网加力赋能。三要切实构筑创新高地,坚持把创新作为展现新作为的第一动力,不断创新发展理念、经营方式、运作机制、工作方法,发挥集团在投融资、勘测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方面的潜在优势,合理选择PPP、EPC、F + EPC +资源补偿、股权投资等现代创新模式,驱动集团负重前行,为构建现代化水利建设发展新格局作示范。
胡云希望,新集团要努力展示新气象,注重实干、力戒空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好局、起好步,确保集团行稳致远。一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聚焦主业,提升专业优势能级”上抓紧发力,把全部精力聚焦到省委省政府“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发展战略的主责主业,坚决不搞“多元化”发展,做到“力出一孔、孔出一力”。二要保持高效率低成本运转,在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上抓紧发力,抓紧建立具有鲜明四川水利特色、科学高效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三要守持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在培育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团队上抓紧发力,努力培育爱岗敬业、低调做人、潜心做事、争创一流的企业文化,以宏伟的水利事业吸引各方各类人才。
胡云最后强调,新集团要坚定不移抓好党建,坚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以我们工作的实际成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集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司治理各方面、各环节。三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快建立集团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以“零容忍”态度推动管党治党取得实效。四要扎实改进作风,坚持把艰苦奋斗、勤俭办企纳入企业的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培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和勇于创新创造、坚守求真求实的企业风尚。

当前,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省水发集团将主要着眼于投资拉动,加快组建亭子口灌区项目公司,确保今年11月一期工程如期开工;加快向家坝一期一步工程建设进度,推动一期二步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尽快审批;抓紧推进毗河二期工程前期工作,促进可行性研究报告早日批复;承担好代行“引大济岷”“长征渠”两大工程前期业主职责,尽快启动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力争“引大济岷”工程2022年开工,“长征渠”工程在“十四五”期末开工。
省发改委、财政厅、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水利厅其他有关领导出席成立大会。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强言宣读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任职文件。
水利厅有关处室及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市水务(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和其他有关方面、有关单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