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厅河湖管理保护处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7:05

7月13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厅与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召开“省三部门合作机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水利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充分讨论了《水利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河道采砂管理合作机制运行管理办法》。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主持。交通运输厅陈乐生总工程师、公安厅治安总队刘海军处长分别发言。
在听取工作通报和发言后,王华指出,要把握四川省河道采砂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各级决策部署使命感;二是准确研判形势,增强河道砂石监管紧迫感;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部门履职尽职责任感。
为全力推动“省三部门合作机制”落地落实,一是落实河道采砂管理部门职责任务;二是建立部门河道采砂合作保障机制;三是加强涉砂船舶源头综合治理;四是强化河道采砂取土规范管理;五是加大非法采砂打击力度。
王华强调,下步工作一是推动三部门合作机制延伸。各级运用好河长制湖长制平台,积极推动“三部门合作机制”向省际、市(州)、县(区)延伸,强化区域联动监督,构建部门上、区域联防联控长效机制。二是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当前,河道采砂监管任务艰巨,各级水利、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应积极配合,全面实现河道采砂乱点乱象“清零”。三是加强涉砂案件处理处置。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各级按照三部门合作机制动行管理办法,加强部门督查合作,协同打击非法采砂;加强行政与司法协作,共享涉砂案件信息,开展非法采砂价值认定,推动行刑有效衔接,持续保持打击非法采砂高压态势。
  水利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