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杨洪波调研督导葫芦口水库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省长葫局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1:21

7月7日,杨洪波副省长赴威远县葫芦口水库,实地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在检查水库大坝运行情况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后,杨洪波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内江市前期降雨较少,以旱为主,现已进入主汛期,要严防旱涝急转,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常态化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二要强化上下协调联动。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准确掌握、分析、研判雨情汛情,加强预报预警。要强化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纵横联动,切实做好上下游、左右岸之间协同救灾工作;三要抓实转移安置预案。在防汛重点区域、水库下游淹没区要逐村逐社落实应急转移责任,发放避险明白卡,宣传到户到人。在遇特大洪灾时能有效组织群众及时避险。要落实专门人员确保安置点“五有三防”,坚决防止转移不及时或转移后群众私自返家造成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四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各类防汛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按照实战要求开展应急演练,检验应急抢险机制,提高应急抢险能力;五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针对乡镇区划调整、村建制改革,要进一步落实好乡镇和村社的行政、监测预警、转移安置责任人。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