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胡云在资阳市调研农村饮水安全、水库防汛及抗旱工作

来源:脱贫办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8:00


    5月22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一行,赴资阳市安岳县暗访农村饮水安全及水库防汛工作,调研乐至县抗旱工作。
    上午,胡云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安岳县兴隆镇金龙村、清流镇六桥村,入户调研贫困户饮水安全解决情况,随机暗访兴隆镇观音寺水库安全管理工作。下午,在市县有关领导陪同下,胡云一行检查了安岳县朝阳水库安全管理工作,并赴乐至县回澜镇查看旱情,调研当地抗旱工作开展情况。
    胡云指出,解决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最后的攻坚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是精准查找问题。要严格按照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标准,进一步开展好复核排查,聚焦建卡立档贫困户饮水安全标准,既不拔高也不降低,找准当前存在的隐患。二是按时整改完成。按照中央、省委“6月底前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的要求,及时对每个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涉及贫困户饮水安全达标有问题的,务必在6月底前解决。三是加强工程运行管理。抓紧对村级管水人员进行培训,明确管护责任和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水费收缴各项工作,确保供水工程良性运行。
    胡云要求各地统筹做好防汛与抗旱工作,要严格落实水库安全管理及安全度汛各项责任制度和工作要求,认真做好防汛抢险的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通过对现有水源的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积极调水引水,科学用水,节水用水,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要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对农业生产和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资阳市副市长周月霞陪同调研;有关市、县水利局,水利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