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四川省司法厅 四川省水利厅赴贵州省和云南省调研节水立法工作

来源:省节水办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4:22


调研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卷烟厂能管在线监控平台

调研武昆股份安宁公司工业节水

调研阳溪综合治理

与贵州省水利厅和司法厅座谈

与云南省水利厅和司法厅座谈

    《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为今年省政府立法计划项目,已进入司法厅审查程序,为学习借鉴省外节约用水立法工作经验,提高立法质量,5月11日—5月15日,四川省司法厅和四川省水利厅组成联合调研组,由司法厅王飙副厅长和水利厅王华副厅长带队,司法厅立法二处、水利厅政策法规处、省节水办和省水科院派员赴贵州省和云南省调研节约用水立法工作。贵州省水利厅鲁红卫一级巡视员,云南省水利厅熊执中二级巡视员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卷烟厂能管在线监控平台、锅炉冷凝水回收利用、中水回用情况,贵阳市青山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情况;调研考察了昆明市主城第一、三、七八、九水质净化厂超极限除磷提标改造试验示范工程、昆明市再生水利用情况,武昆股份安宁公司工业节水;调研考察了大理州双廊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情况,阳溪综合治理、洱海主要入湖河道综合治理工作和大理州农业节水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分别与贵州省水利厅、贵州省司法厅、贵阳市节水办和云南省水利厅、云南省司法厅、昆明市水务局进行了座谈,就节水机构设置及职能定位、部门协调、节水评价、节水“三同时”制度、节水规划、计划用水、节水载体建设、水平衡测试、节水资金投入、法律实施效果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两省立法工作扎实、亮点多,开拓了我省节水立法的思路,对我省立法制定和立法进程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我省将结合本次调研和座谈,认真学习借鉴立法经验,进一步修改完善《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代拟稿),争取省政府早日出台,为四川节约用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