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权燕到人民渠二处调研计量用水工作

来源:人民渠二处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6:06

为深入了解基层水资源管理现状,5月12日,水利厅总规划师权燕率厅水资源处、农水局、水文局相关同志到人民渠二处专题调研计量用水工作。
权燕一行实地查看了人民渠二处华强沟水库计量设施、东风工段供水记录、四十二工段水闸运行管理状况、西干支渠用水计量现场设施设备,详细了解沿渠计量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了灌溉试验站建设现场。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人民渠二处关于计量用水工作的专题汇报。人民渠二处介绍从干渠取水口就开始实行计量用水,通过扎实开展水文工作,在重要水文断面建立水位—流量关系图表,为计量用水提供数据支撑,经过不断完善,灌区现有量水设施856处,实现干渠、沿渠分水洞以上部分全计量;支渠分水口以下由地方水利部门管理,在供用水时,双方共同确定交接水断面,共同建立水位--流量关系,严格执行“开闸签字确认、关闸结算、日清月结、季度汇总、年度核算”的用水、管水制度。
听完汇报后,权燕充分肯定了人民渠二处在灌区管理和计量用水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全省的水资源管理和都江堰水量分配提出新的要求和思路。
都管局、人民渠二处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