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召开厅务(扩大)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14:09




    2020年5月13日,水利厅召开厅务(扩大)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并对厅系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行部署。
    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传达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并就水利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推动水利改革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云指出,省“两会”对水利工作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为推动我省水利改革发展明确了着力方向。当前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省两会精神,以两会精神为指引,细化分解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聚焦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胡云要求,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脱贫攻坚饮水安全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政治责任,坚持举厅体制,拿出“战时”举措、决战办法,一手抓达标复核、一手抓问题整改,确保“凉山州深度贫困县”与“面上其他贫困地方”都不放松,确保如期打赢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二是全力防御水旱灾害。要强化责任、履职到位,督促各地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将防汛抗旱责任制贯穿到监测预警、调度会商、避险转移、抢险救灾各环节;要突出重点、防范到位,尽快完成超标洪水防御方案编制,抓好水库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完善山洪灾害防御“最后一公里”措施,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要强化督导、落实到位,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督导检查部署,将防汛减灾作为汛期综合督导重要内容,加强对各地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三是切实加大水利建设投资力度。要锁定“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步伐,力争加快建设一批、开工上马一批、抓紧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要加快李家岩、石泉水库等在建项目建设,围绕实现我省“172”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的目标狠抓项目开工,加快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和2020-2022年全国水利建设方案的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深入水利建设领域强监管。四是统筹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要突出抓好河长制湖长制,继续抓好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强化节水和水资源监管,加强相关涉河活动监督管理,加大重点区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力度。五是全面加快“十四五”规划工作。要对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主动与水利部相关司局和省直有关部门沟通,做好“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水利规划专题的编制,要积极指导各市(州)、县(市、区)做好“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编制和项目梳理工作。六是以创先争优为引领统筹推进水利各项工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细化、实化今年重点目标任务,强化统筹协调,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把创先争优贯彻到水利改革发展全过程,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各项目标任务。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厅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